缚阁臣

在快乐现充

【黑瓶黑】好久不见

2015年背景#
私设#

黑瞎子这人很奇怪,吴邪从当初的吴家小太爷,一路捱到今儿个道上能排号的小三爷,愣是没摸清过他。

八月的长白山人塞得有些过分。吴邪跟向导确定完路线,在二道白河找了客栈,前脚刚迈进店门,迎面便撞上这瞎子,高挑身材混在帮子游客团里,扎眼得紧。

得亏人也压根儿没躲的意思,吴邪瞧见他墨镜上方一侧眉毛挑了挑,径直绕过自个儿朝外去了。吉林不比四九城那块儿,每年夏季天南地北来避暑的人海了去了,什么鸟都能见见,也不怕能遇着熟人。

小栈子凑合过一宿,第二天刚拔白,吴邪就提溜几个伙计上了路。他们拣的是小路,直往长白腹地,赶了一个峰,天还没亮透。整队人笼在两谷而夹形成的风里,连胖子的骂娘声都听不真切,周遭毛蓝一片,星点儿雪沫子拍在防风镜上,片顷结成水斑,隔久了一抹一小块薄冰。
吴邪扭头清点人数,核对上了转过去,也摸不准自个儿是紧张过度还是花了眼,总觉着前面儿那峰刚晃了个人影儿过去,直觉让他几乎瞬间认定了是黑瞎子。

怎么说呢,也不能称直觉,老辈人嘴里话能听听,没法儿全信。这些年他耳里多少灌进过些关于南哑北瞎的渊源故事,起初还有靠谱的,到后边儿以讹传讹,好好本传奇愣给折腾得跟风月场上淘出来的似的,吴邪也就索性不瞧了,随年岁增长,那点儿破事儿渐蒙灰 搁到了脑后去。

可若真翻出来琢磨琢磨,刨开胖子跟自个儿,知晓小哥去向的,只可能是张家本家和黑瞎子了。吴邪扯扯嘴角,权当舒缓下快僵起的笑肌,抹把脸继续招呼同队步程加快。


其实吴邪猜测的没错,黑瞎子确实在他们前边儿,且早了个把钟头便到了。

十年,短了容易让人贼心不死,长了则过于虚无。十年前黑瞎子拍着张起灵肩告诉他姑且这么说,万一人小三爷根本不信呢,这一晃神儿,十年都过了。

“怎么样,十年,够你处理那些家伙了?”黑瞎子打了个手电,依在边儿石壁上瞧人往外套上蹭灰。

“嗯。”

“噗嗤,你这脾气还是一点儿没变,半个字舍不得多给我。”

讨了没趣,黑瞎子兀自笑两嗓,也不恼,迈步过去臂一伸,没经张起灵反应便将他整个儿收进怀里。

独行惯了的人终归不太适合拥抱,他们筋肉都是硬的,半分暖透不进血脉里,独此刻仅存点儿七情六欲的人气,裹在雪气里发热。

“小三爷快到了,哑巴,咱们后会有期。”

伴着愈发近的嘈杂人声,张起灵回头,衣上余文还没散尽,黑瞎子跟着他那束手电光,不知猫进了哪条岩缝,不可寻。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