缚阁臣

在快乐现充

《我希望一直这样下去》

#半个写手挑战#
#我希望一直这样下去#
#企图摸个小甜饼#

   1.
   入了伏,天一如既往的热。
   
   尹泽的公寓偏城郊,不闻车鸣,蝉声却聒噪,直震得脑壳儿嗡响。
    卧室空调设在最低温,风口飘红带,窗玻璃挂了整面儿水汽。尹泽闷进被子,结结实实打了个喷嚏,他去摸手机,没留神失了手,只听嗑噔一声闷响,强压着起床气眼睁条缝———
   且见东方尚未拔白,际头滃墨,上边儿悬着毛蓝,一道白遮下来,映得远处的群屋倒是亮堂起来。

2.
   这是尹泽与邢哲睿同居的第三个星期。
   近来,邢哲睿忙得很,大白天见不着人影,也就等傍晚,太阳堪堪悬路墩子上了,他才悄没声儿地进门,狠撸一把养的金毛——雪球,再窝沙发上小憩片刻,等尹泽下班回家 给他一个吻。

   尹泽从不过问他的事。邢哲睿最近在洗手,几百号人的犯罪团伙,散也不是一朝的事儿,面子里子都是活,忙得人脚底生风,偏不着地,就差没去半条命。
   其实粗算来几年,他俩偷来的闲时比起这阵子只少不多,本是不值得多在意的,但兴许是二人憧憬的腻歪小日子总算有了点儿盼头,捱过去,便似成一场多庄重的仪式了。

   尹泽将灶火调小,手草草在围裙上蹭两把,隔上层玻璃门瞧客厅,只有橙光通透,沙发上却没动静。他没自觉嘴角就带起来,半蹲着招呼绕脚边儿讨零嘴的小跟屁虫。
  “雪球,去看看你爸醒了没,吃饭了。”
  “汪!”

3.
    改在四年前,尹泽说不定还真会追求个海市蜃楼般的传奇,二十出头,最不缺的就是那股子劲。而今再提,未免有些幼稚了,两个人,能在一起,已是莫大的福分。
    他想着,垂下眼皮,睫毛虚掩着没藏起的一半眼珠,也顺带盖住情绪。

    “怎么,今儿可是你生日,还带垮个脸的?”

    郉哲睿牵着雪球下楼,狗绳在掌心绕几圈,往上挪是绷紧的肌肉线条。他咧嘴半调笑半嗔怪,还没走完楼梯便开腔,尹泽猝不防抬眸,略笑一笑,由着人走来,哄小孩儿一样捏捏脸,讨个嘴。

    尹泽不太能记清自己的生日,约莫是八月头上,具体哪天,实在不清楚。
    不过无妨,大男人一向不纠结生日这玩意儿,总是忙着忙着,猛回头已见了第二日的天光。难得有机会像今儿这样放上心思对待,该知足了。

4.
    餐厅没法儿进宠物,哪怕这只金毛长得讨喜,也只能委屈个窝在大厅。少了雪球,郉哲睿似乎没胃口,餐碟半分没动,原样摆着,酒也不抿,“过会儿带去你个地方,嗯?”他两臂撘桌,食指腹沿玻璃杯边儿摩挲,眼皮子一撩直盯桌对面人。
    尹泽被他瞧得臊起来,搁下刀叉,一时沉默——他又怕了。尽管这几年他自觉已能正面蜚语,可刚才侍生端上双人餐,视线颇有深意,隔着薄薄衣料子落到身上,都跟烫似的,一下子豁开他镇定自若的伪装,一副血肉全然裸露在外。

    若要被千夫指万人骂,倒也坦荡,最怕暗地里窃窃,怎生都有股公开处刑的意味。

    “难得一天嘛,别太担心。”郉哲睿是个聪明人,道上摸爬滚打数十载,练就一身察言观色的本事,半晌没听见人回,心里通透了个七八分,“你得信我。”
   

5.
    “所以,这就是你所谓的‘好地方’?”尹泽屈指叩了叩屁股下坐着的摩天轮,想着刚战战兢兢躲闪行人,内心却激动不已的境况,就哭笑不得,眉尖拢蹙,眼尾却注了汪春水。

    他五官单拎开看,确实没法儿算入“完美”这个范畴。薄唇,内双,眉毛很淡,可组到一块儿油然生出静气,勾得人有性子坐下,跟他慢慢谈,工作、风景、琐事,说什么都好。
   
    郉哲睿在他对面坐,长裤勾出两条颀长的腿,如果不是嘴角那点儿小弧出卖了他,尹泽算是能体会邢手下一票人,对着个冷面阎罗的心境了。

   “尹泽,看那儿。”

     尹泽闻声顺势看去,一时愣怔。天已经暗了,灯光自店商人家的窗户里透出,点成面,面成片,整座城都在粼粼地流。如果他记忆没出现差池,四年前的初见,也是一样的。
    借着实景,尹忽就觉着眼前看着都不真切。混在光晕出的影里,他竟一时想不起对面坐着的 曾是只手翻云覆手为雨的黑道头目。那人难得笑得轻松,一双点漆似的招子里酝着整个城市的夜景,虎牙尖露出点儿小头,分明还是带着股孩子气。
    郉哲睿察觉到落在自个儿面上的视线,收回脚,偏过头来,斜斜靠窗,坐得随意,目光却分外认真而专一:
  
   “我久历苦厄,见你才知是人间,如果可以,我希望一直这样下去。”
   

6.
   “今日,我市扫毒行动在缉毒队、特警队、刑侦队的协同配合下取得了阶段性进展,一举打掉M.Z特大贩.毒团伙,查处毒.品二百公斤,团伙首脑邢哲睿被当场击毙。”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