缚阁臣

在快乐现充

《凡相》

#黑白道设定#
第一章

    萧尧找到包厢的时候,仇臣正把弄着桌上供顾客打发时间的扑克。门虚掩着,透过夹缝,恰能瞧见里边人儿手头动作。
    荷官,对牌再熟不过,扑克边角不离,面不沾手,切牌,清点,一气呵成。萧尧没出声儿,抱着胳膊单看。仇臣这双手比想象中更灵活,十指交叉触碰间让他有一瞬的犹豫,怀疑起自个儿托这人办事,到底稳不稳妥。

    “哟,来了?”正迟疑间,仇臣搁了牌,拎着旁侧水杯嘬口,抻个腰呵欠打出一半,眼角余光拐见门外杵着个人,半张着的嘴转出声笑,“要我说,你这巴头探脑儿的模样儿,保不准有人当你偷窥姑娘。”
    打小相熟,早已习惯他没遮拦的性子,会说话的同时就学会扯淡的人,还指望出息到哪儿去。

    “少说多做,帮我个忙。”萧尧没接话,自顾自推门走进包厢,反手便给锁上。在外多个心眼儿不是坏事,这帮子老狐狸自然深谙此理,仇臣也识趣,将窗帘拽了大半,堪堪掩着,刚坐回沙发,一份文档就撞乱牌堆滑过来。

    “东西都在里头,事成后我再给你三倍。”萧尧面上没什么表情,一双招子颜色极深,孩提时还算晶亮,尚能折出光来,且折得出喜怒哀乐,而今有太多情绪拢在里头,稠得像团浊墨。
    
    仇臣也不客气,接了来哗哗捻纸翻到最后看酬金,确认没花眼后眉一挑,舌尖儿抵上单侧虎牙,似笑非笑:“合着您老是良心发现,来接济众生的。”
    他心下了然,二人小半辈子交情,各取所需的买卖没少干,不过也就那么些报酬,意思意思过个排场,多半是人情。这遭数字骇人,不经脑子都能发现蹊跷。
     “不过嘛…你要是让小爷去卖屁股,再多钱也白搭。”见萧尧没吭,仇臣摸摸鼻尖儿继续叨着,句调愈发不着正形,似乎本就没盼着人应,但再没规矩,好歹是能尊声爷的主子,边侃呢,文档已通读了遍,脉络框架搭得门儿清。他两掌一合阖上文件夹,挪了挪,大半身子后仰陷进沙发。
     “怎么,又想给那帮小条子加点儿料?”找人去自家赌场出千搅局,刨开眼前这尊佛怕是没谁了,要说里头清澄得跟明镜一样,仇是断不信的。
    
    “你管的太宽了。”男人仍是淡淡的,抬抬眼皮的精力都懒得花,“利索点儿,接不接?”
     那个座位本是能照着阳光的,可惜厚帘子一拉,暖黄堪堪攀上沙发角,再多便挣不到了,于是人全笼在阴影里,明暗一线隔,分明得紧。

    “不赶巧,我已经洗手了。”文件夹被推回,仇臣十指插扣掌心对外抻了抻,拢手圈过扑克来,指动,臂不动。

    萧尧这才注意人左手不知何时多了个戒指,素款,极简,与一贯的轻奢作风相去甚远。
    他环臂,视线垂在自个儿小指带的红宝石上,不为所动,忽得没由来蹦出句:“你说,要是一人靠出千牟利,能被接受么?”

    “你威胁我?”仇臣闻言轻嗤,歪脖子睨人一眼,撒了牌双手一按大腿站起,唇角弧度还是带着的,只是目光比原先厉上几分,“萧尧,你也太自信了。”

    “陈述事实罢了,只是出乎意料,咱们鼎鼎有名的千王,反应这么大。”对面仍波澜不惊,尾戒上缀着的宝石深得发黑,置于光底下折开一小片红。萧尧轻啧,收手同时带回视线,而后略上移,四目相对。
    “这买卖很公平,我会提前安排人进去,包括你。近一年时间,足够打探地形人脉,等收盘时自有接应,不存在任何危险。之后,我会送你和你对象出国。”

    “…好,这单子我接。”仇臣忖度良久,抿了抿唇,拉过文件细瞧一回,扯出几张介绍,对角掖起塞入兜,脸上玩味敛得干净,“不过说句难听的,要是我家小孩儿知道了什么不该知道的,别怪我不认你这哥们儿。”

    “自然,合作愉快。”萧尧嘴角勾了勾,先伸出手示意心诚,仇臣没搭理,啐口牙花子摔门而去。萧也不恼,收手摸摸鼻尖儿,踱至窗处,透半边儿身子注视楼下。

    这家咖啡厅前坪充了停车场,从包厢望出去,一辆改装捷豹打眼的紧,大剌剌杵着,倒也挺合主人作派。
    风把杨树一半叶子翻过来,金白耀眼。车身掩在荫下,萧尧虚晃一眼,单能瞧见副驾驶座上有人,面孔看不真切。他虎牙尖磨过唇梢,若有所思,摸手机翻号。
    “Sera,帮我盯个车牌。”他站的随意了些,额抵窗框。仇臣拎了个小袋下楼,径直走向车位,玩笑似的敲了敲副驾驶的窗,而后转至另侧拉门坐进去。动作拢在萧尧眸子里,他眯了眯眼,声线极稳,“别打草惊蛇,没我消息不许擅作行动。”

评论

热度(3)